港澳版《幻想神域2.2》官方網站 
劍盾 — 舉起盾,那是一切傷害的終點。

使用劍與盾的人,集力量、統御力及對護甲的知識於一身,並精通各種防禦與反擊的技巧。在戰場上,他們以無比堅毅的心智與信念,守護著身後的同伴,是立於第一線的銅牆鐵壁。

劍盾技能詳細介紹:

圖示 技能名稱 技能細項 屬性 學習等限 技能說明
劍斬 攻擊 物理攻擊 1 運用銳利的劍鋒迅速地斬擊,除了對目標劃造成傷害,也築起防衛的劍勢。
盾擊 攻擊 物理攻擊 1 揮動手中的沉重盾牌進行打擊,使目標受到強烈震盪造成昏迷的效果並造成巨大的仇視。
風怒 攻擊 暴風 4 朝向目標一往無前地浴血衝鋒,同時撞擊路徑上所有目標造成傷害。
反射盾 友方增益 治療輔助 8 對手中的盾牌灌注靈魂力量,使目標對自身攻擊的同時也受到傷害。
雷切 攻擊 雷電 13 施展劍技將雷電凝於劍身並斬向前方扇形目標,使之受到強大的元素傷害與獲得仇視。
盾牆 友方增益 治療輔助 18 舉起手中的盾牌形成銅牆鐵壁般地防衛,抵禦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。
破膽怒吼 攻擊 物理攻擊 24 凝聚全身的力量發出咆哮,對自身周圍目標造成強烈的音波衝擊並獲得仇視。
防衛號令 隊友增益 治療輔助 30 發出號令使隊友警戒並進入防衛態勢抵禦攻擊,增加大量的防禦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