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澳版《幻想神域2.2》官方網站 
太刀 — 刀鋒劃過的那一刻,只餘漫天的櫻花瓣雨和倒下的敵人。

佩帶太刀者有著無與倫比的刀術與觀察力,能沉著的靜待敵手露出破綻,出刀的剎那必是得勝之時。
刀者在與對手過招時能提升斬魂,並在戰鬥中引燃斬魂爆發出驚人的力量,抽刀斬斷一切阻礙,開創勝利顛峰。

太刀技能詳細介紹:

圖示 技能名稱 技能細項 屬性 學習等限 技能說明
舞翔閃 攻擊 物理攻擊 1 舞出俐落的刀法,對敵人造成多重斬擊傷害。
飛燕返 攻擊 暴風 1 能夠斬落飛燕的超高速刀技,對目標造成暴風斬擊傷害,並集中精神提高自身爆擊機率。
斬擊魂 友方增益 治療輔助 4 解放寄宿於刀刃的斬魂,大幅提高攻擊威力,並且在這狀態下,可使用獨門必殺奧義。
闇牙突 攻擊 黑闇 8 瞄準敵人破綻進行強力突刺,對路徑上所有目標造成黑闇傷害,短時間內可連續施展該技能。
居合斬 攻擊 物理攻擊 13 集中意志力,將全身力量凝聚於刀刃,在一次的斬擊中一口氣爆發,斬裂直線路徑上所有目標。
煌龍閃 攻擊 火焰 18 旋身躍起,呈火龍之勢使出烈焰縱斬,焚毀範圍內的目標並使其陷入昏迷。
一瞬千斬 攻擊 物理攻擊 24 衝向目標使出豪快烈斬,一瞬間斬出千百刀,造成極具破壞性的深刻創傷,並從中吸取敵人生命精華恢復自身。
刀語 隊友增益 治療輔助 30 深刻理解手中的太刀,感受它的刀魂脈動並將其釋放而出,大幅提高隊友的爆擊值及閃躲值。
我流.亂舞太刀 攻擊 物理攻擊 4 揮舞太刀斬出無數鋒銳刀氣,對範圍內的敵人造成極大創傷,是根據自己最拿手的刀路延伸出的必殺奧義。